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史文化宣传“飞入百姓家”

刘绍卫

2019年01月15日08:2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党史文化宣传“飞入百姓家”

  伟大的时代催生伟大的思想,伟大的思想引领伟大的时代。党史文化宣传教育在新时代要找准坐标,展现新作为,不断创新党史文化宣传教育工作的方式。

  以大格局支撑党史文化宣传的体系。党史文化宣传不是独奏而是交响曲。只有以大胸怀提升党史文化宣传的能力,才能发挥优势,打造党史文化宣传教育品牌,推动党史文化宣传的社会化。2018年,广西的党史、宣传、旅游、教育、团委等部门,相继联合开展了“初心永驻”党史国史宣讲活动、“2018年广西红色旅游进校园试点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改革开放我知道,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我了解”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等,通过开展红色文化“第一课”活动,内联外合,发挥不同部门的党史宣传优势,实现党史文化与现代教育的有机结合,构建党史文化宣传体系,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课堂”,形成党史宣传大格局。

  以大作为展现党史文化宣传的活力。当前,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这需要我们做足功课,结合周密的策划和严密论证的选题,形成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系统思路,进一步加强与现代宣传手段、宣传方式的结合,与新媒体深度融合,通过融通话语体系和表达方式,不断在方式方法上进行创新,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推动党史文化宣传的大众化。广西党史部门紧扣当前“互联网+”的趋势,创新党史宣传方式,聚焦互联网党史文化宣传主战场,举办了“信仰伴我成长”首届广西党史微视频大赛。在《广西日报》开设“初心照亮前程”党史教育专栏,用纪实文章、朴实语言,围绕“初心照亮前程”主题,触碰读者内心柔软之处,符合当代读者的审美心理。该专栏以更接地气的方式、更有代入感的话语,既讲大道理,又讲贴心话,避免用缺乏生活气息的理论话语进行讲述,增强党史宣传教育的温度、厚度和深度,让党史文化宣传“飞入寻常百姓家”,发挥党史文化引领社会主义主流文化的效能,真正肩负起引领社会主义主流文化的使命担当。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