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廖俊波的“君子之交”

李春雷

2019年03月18日08:18    来源:学习时报

原标题:廖俊波的“君子之交”

  “小张,能不能帮我网购一双皮鞋?我没有开通支付宝。”
  “当然可以!”
  “42码,黑色,内增高5厘米。价格300至400之间。”
  上网搜索,即刻锁定,定价368元。
  第三天,鞋到了。当天晚上,小张向廖俊波办公室走去。
  张斌,男,1982年生,政和县黄垱村人,初中毕业到上海打工,后来从事电商业务,主销手表。近几年,在廖俊波的邀请下,他回乡创业,并设计开发自家品牌手表,在广东生产,在政和销售。
  此时,全县工商注册的电商企业达到460家,从业人员达到4800多人。据阿里巴巴发布的“中国县域电商发展指数排行榜”显示:全国2700多个县市,政和电商赫然排名第73位。而在手表销售单项中,位居全国第一!
  这个成绩,让人惊叹!
  2015年6月上旬的这个晚上,廖俊波试穿皮鞋后,特别满意。
  他悄悄地却是兴奋地告诉张斌,这是他平生最昂贵的一双鞋。因为,近日要去北京参加一个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接见。
  说着,他拿出一个信封。368元,不多不少。
  小张满脸窘色。这几年,在廖俊波的鼓励支持下,自己成了千万富翁,而一双不足400元的皮鞋,他竟然……
  廖俊波温和却又坚定地说:“咱们是君子之交。亲兄弟,明算账!”
  (摘自2017年9月27日《人民日报》,原标题为《初心——“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楷模”廖俊波纪事》)

 

(责编:曹淼、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