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牢记艰苦卓绝峥嵘岁月 缅怀传承革命先烈荣耀

致敬英雄,千余人齐聚龙华

陈琼珂 张熠

2019年04月04日08:26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致敬英雄,千余人齐聚龙华

祭扫仪式开始前,龙华烈士陵园里气氛庄严肃穆。 记者 张海峰 孟雨涵 摄

又是一年清明时,桃花红雨寄哀思。为了牢记中国人民经历的艰苦卓绝的奋战,缅怀无数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在清明传统节日中融入革命精神,昨天下午,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广场隆重举办了“致敬英雄”系列主题活动主场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艺术快闪行动——人群拼字“致敬英雄”、千人祭扫仪式、“致敬英雄”上海市第三届清明草地诗歌会、“声声诗文颂忠魂”英雄诗篇诵读及“英雄荣耀”定向拓展活动等内容。各界领导、军地代表、烈属、上海红色场馆负责人、上海市各烈士纪念设施、共建单位代表及上海市中小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主题活动。
  千人祭扫仪式开始之前,877名中小学生以艺术快闪的形式拼出“致敬英雄”四个大字,恢弘的场面彰显“致敬英雄”的主题,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
  草地诗歌会以擒敌拳与军歌相结合的表演为序曲,分为“建国”“卫国”“爱国”三个篇章,以著名艺术家朗诵、集体朗诵为主,穿插红歌联唱、学生艺术团体合唱、情景剧等多样的艺术形式,回顾中华儿女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重温红色革命经典历史,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碑苑诵读活动和园区拓展活动与诗歌会同步举行。诵读活动在陵园东西轴线东段的龙华碑苑内进行,200名中学生诵读英雄诗篇,以此铭记历史,缅怀英烈。“英雄荣耀”定向拓展活动则让青少年在园区各个区域,以定向越野的形式完成闯关任务,寻找英雄、发现英雄、走近英雄。
  据悉,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政局、各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还将根据各自实际,创新活动方式和手段,以诗歌会、英烈故事讲述、革命传统教育讲座、英烈家书(遗作)诵读、英烈精神传承征文等多种形式,致敬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传承红色文化。(记者 陈琼珂 张熠)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