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精神的力量·让烈士回家|传承红色基因 “让烈士回家”活动在川大举行

2019年06月19日13:4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大学生观看红岩英烈事迹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15日14时40分成都讯(特派记者 佘振芳)“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15)日14时,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能容纳近300位观众的文华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红色基因传承工程——“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暨红岩精神四川行活动在四川大学正式举行。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看到,在报告厅入口处,沿道设有两排红岩英烈事迹展,一幅幅黑白照片讲述着红岩英烈们的故事。蔡梦慰、罗世文、李青林、唐虚谷和张静芳、丁地平……他们的英雄事迹吸引了许多师生驻足观看。

  “我觉得这种讲故事的方式很好。希望这些红色文化通过更多有意思的方式,让更多的同学能够接触和了解。”四川大学高分子学院大三学生王峰煜说。

  四川大学文艺团的小孙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这次看到展览,了解了很多红岩烈士的故事,对红岩精神也更有感触了。

  14时,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中,重庆市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将江竹筠(江姐)、罗世文、张露萍等141位四川大学和四川籍红岩烈士的遗物及精神,送到他们曾学习、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

  据悉,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岩精神,培育爱国主义情怀,重庆市委宣传部携手相关省区市委宣传部和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等单位一起,启动了“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将在一年内让310位红岩烈士的事迹、精神在烈士家乡以及他们曾经学习、生活、战斗过的地方生根发芽,世代传承。

(责编:赵晶、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资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