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闪光的足迹|古田会议纪念馆

2019年07月11日16: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古田会议纪念馆是以古田会议旧址群为依托建立的全面介绍古田会议历史和宣传古田会议精神的专题纪念馆,筹建于1964年3月。全馆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为首批100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和全国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

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史称“古田会议”)胜利召开,会议总结了从南昌起义以来两年多时间里红军建设的丰富经验,批判了红军党内存在的单纯军事观点、非组织观点、极端民主化等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强调用马列主义和党的正确路线教育全党全军的重要性,重申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等原则,坚持以无产阶级思想建设党和人民军队,开创了着重从思想上建设党和人民军队的成功之路。

古田会议精神的核心是:“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求实创新、保持先进”。彪炳史册的古田会议是我党我军建设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古田会议决议》是我党我军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古田会议会址

古田会议会址

(资料来源:古田会议纪念馆)

分享到:
(责编:高巍、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