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广东佛山开展“红色地标”融媒宣传活动 传承红色精神

2019年07月25日14:59    来源:佛山市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网络空间掀起“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广东省佛山市委宣传部会同佛山市网信办、佛山市文明办、佛山市创建办和佛山电台制作,于2019年4至7月开展了“佛山红色地标”融媒宣传活动。

  

佛山红色地标之一:三水人民抗日纪念碑。图片来源:佛山电台

  活动组织专家学者、网媒记者实地走访佛山市五区具有代表性的红色革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邀请相关人士讲述、还原红色历史,带动市民群众网上打卡“佛山红色地标”,一起重温革命历史、分享奋斗故事,一起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力量。

  一、精心选点 带动群众网上打卡“红色地标”

  “佛山红色地标”融媒宣传活动精心选取佛山市五区共15个既有代表性又有影响力的红色革命遗址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采取“一地一策一制作”模式,针对每一地标分别采制一篇集合图文视频的微信推文及一条4分钟左右的录音广播;同时,由佛山电台FM94.6频道逢周三早上8点、傍晚6点的两大黄金时段进行推介,并在“文明佛山”、“佛山电台”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广泛传播,带动广大市民群众网上打卡“佛山红色地标”。

  二、加强把关 确保史实真实性和客观性

  “佛山红色地标”融媒宣传活动的采制过程扎实、严谨。每到一个“红色地标”现场采访,记者均认真拍摄图片、视频,全面了解史实;针对每个“红色地标”都访问了革命者后辈及现场参观学习者等,通过他们的亲历视角,将“保护红色遗产、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自然带出;对于采写好的稿件,每一篇都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文明办和市委党史研究室等部门严格把关,确保史实客观、准确、精炼,让每一篇融媒报道更接地气、受众喜闻乐听。

  三、网媒推送 掀起红色基因传承热潮

  社会各界对“佛山红色地标”融媒宣传活动反响热烈,除“佛山电台”、“946民生直通车”、“顺德901”等电台微信矩阵联合推送外,“佛山发布”、“文明佛山”、“佛山市国防教育”等党政部门的双微一端各新媒体平台也同步推送。“佛山红色地标”融媒宣传活动目前网上总阅读量已超20万,获点赞和评论超过3000次,还获得中央文明网等高端平台刊载。

  四、持续发力 打造红色课堂和网上基地

  “佛山红色地标”融媒宣传活动第一批共15期融媒报道有效拉近了“红色地标”与市民群众之间的距离,深受网民好评。从8月下旬开始,该活动计划走访更多的“红色地标”,再采制第二批15期融媒报道,运用新媒体手段、网络化手段将全市红色资源打造成为党员干部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红色课堂,建设成为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网上基地,引导全市人民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继续前行。(佛山市委网信办)

(责编:赵晶、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资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