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闪光的足迹——我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你”大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追思和学习伟人崇高风范——访邓小平故里讲解员张燕

2019年08月20日08: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相关视频

【红色故事】邓小平拒绝为弟弟妹妹介绍工作:要靠自己努力考干部学校

【红色故事】邓小平曾写给家乡一封信:家产全部分给农民

 

邓小平故里位于四川省广安市以北7公里的协兴镇牌坊村,占地830余亩,主游道长1578米,是全国唯一以纪念邓小平同志为主题内容的纪念园区。园区内栽植各种花草树木150余种、1500余万株(丛),绿化覆盖率达80%以上,是一座郁郁葱葱、井然有序、亲切自然、令人仰慕的“天然纪念馆”。1997年,邓小平故居被列为首批百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邓小平故里内有邓小平故居、北山小学堂、蚕房院子、翰林院子等4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邓绍昌墓、淡氏墓等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神道碑、德政坊、清水塘、放牛坪等邓小平青少年时期活动场所20余处。2004年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经党中央批准修建了邓小平铜像广场、邓小平故居陈列馆;2014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经党中央批准修建了邓小平缅怀馆,改陈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自2004年对外开放以来,接待了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累计参观者超过3300万人次。

邓小平故里先后获得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先进单位、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党性教育特色基地、全国文明单位、最受老百姓喜爱的十大红色旅游景区、中国红色旅游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国红色旅游市场游客满意十佳景区等荣誉称号。邓小平故里已成为人们追寻小平足迹、缅怀伟人功绩、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分享到:
(责编:高巍、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