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闪光的足迹——我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你”大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云龙改编及琼崖革命武装斗争的历史——访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陈列馆讲解员黄梅

2019年09月06日08: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相关视频

【革命传家宝】冯白驹使用过的印章及手写书信

海南岛,古称琼崖。自1927年至1950年,琼崖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孤岛奋战,艰苦卓绝,23年红旗不倒。翻开这段血雨腥风的琼崖革命史,令世人感怀难忘的,莫过于琼崖工农红军英勇抗击侵略者的不朽篇章。

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始建于1952年,原为“六月婆”庙旧址,1938年12月5日因中共琼崖工农红军在此改编为“广东民众抗日自卫团第十四区独立队”而得名,队长为冯白驹。经过数次维修之后,于2011年4月落成,占地面积6亩。

陈列馆内主要展现出的馆藏有图片316幅,部分琼崖纵队成员在抗战时期使用过的手榴弹,手枪,党旗以及冯白驹将军所使用过的印章,和当时的书信等物品。

分享到:
(责编:高巍、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