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平津战役纪念馆视频短片:《寻路初心》

2019年09月18日10: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天津是一座经过炮火洗礼而获得新生的城市。1949年1月15日,经过29个小时的激烈鏖战,天津获得解放。天津战役中,人民解放军19214人光荣负伤,4106名优秀指战员献出了宝贵生命。

为了守护历史,缅怀先烈,平津馆开展了口述史采访工作。采访人员历经一年时间,行程近万公里,足迹遍布我国东北、华北、华南各地,对七十余位亲历天津战役的解放军老战士、中共地下党员、担架团团员以及普通市民进行了采访,获取了宝贵的第一手录音、录像资料。

为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平津战役纪念馆将采访平津战役亲历者的口述史视频资料进行了编辑,制作完成了《寻路初心》视频短片,作为平津馆开展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视频旨在通过党员干部聆听老一辈“守护初心、恪守使命”的心路历程,加深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

此次制作《寻路初心》视频,不仅丰富了展示内容,创新了教育形式,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该视频将面向更广大观众推广播出,让人们近距离感受老兵的力量,从而净化心灵,弘扬正能量。

分享到:
(责编:高巍、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