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院士:我与共和国同龄》:以人物故事再现国家风雨历程

2020年02月16日17: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人民院士:我与共和国同龄》:以人物故事再现国家风雨历程

  【基本信息】

  书名:人民院士:我与共和国同龄

  作者:吴娜 等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9.12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有一批院士与共和国同龄,同向而行。他们的成长与共和国的发展息息相关,从他们的经历和故事中,可以看到新中国一路走来的艰辛与辉煌。

  本书聚焦7位与共和国同龄的院士——姜德生、彭永臻、邱冠周、祝世宁、刘云圻、苏义脑、李玉良,以“我与我的祖国”为主线,全方位挖掘、展现他们与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这些出生于1949年的院士,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着人民院士为人民的神圣职责,他们既是中国巨变的亲历者,也是中国科学发展的参与者,坚定践行着科研报国的信念。本书通过一个个有温度、有故事的人物为切入口,生动展现了一个国家历经风雨的70年历程,能切实培养青年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

  【作者简介】

  本书是由光明日报突出贡献知识分子联络办公室策划,并由吴娜等光明日报5位记者原创的报告文学作品集。为发挥光明日报联系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作用,2018年10月,光明日报成立突出贡献知识分子联络办公室,作为报社编委会直管部门,全面承担与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突出贡献的知识分子之间的联络沟通等职能。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