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南京凭吊抗日航空烈士

2020年04月05日10:2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京凭吊抗日航空烈士

  本报讯 4月3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2020年清明凭吊抗日航空烈士活动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首次推出的线上“云祭扫”H5页面也于当日上线。

  此次活动由南京市政协办公厅、中山陵园管理局联合主办,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和南京航空联谊会承办。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合理控制人员规模,今年凭吊活动由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工作人员进行代祭扫。当天上午9时30分,凭吊活动开始,全体肃立,唱国歌,向抗日航空烈士敬献花圈、默哀并三鞠躬,表达对航空英烈的无限缅怀和敬仰。

  “青山埋忠骨 碧血祭英魂”,疫情影响下,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今年有了新方式——在线缅怀抗日航空烈士H5,不管身在何时何地,只要打开页面,都可在线“云祭扫”。该H5画面背景主色调为灰黑色,由7页组成,分为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介绍、中外航空英烈图谱等内容。“先烈永不忘,立志更坚强”“铮铮铁骨永垂不朽 悠悠忠魂万古流芳”“承先遗志 薪火相传”……一束鲜花,一句祈福,网友在线“点击献花”“点击留言”即可完成在线祭扫,同时可以在线生成海报,还可以转发到朋友圈或微信群共同缅怀。

  (付 奇)

(责编:万鹏、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