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开展《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丛书》图书捐赠活动

2020年09月02日13:4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朱基钗)记者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获悉,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开展向全国300多家相关单位机构捐赠《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丛书》活动,共计捐赠已出版图书1500套、108500册。

  据介绍,从2004年10月开始,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国党史部门和其他部门单位的有关人员,对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进行了大规模调研。调研历时10余年,先后参与人员达60余万人。调研成果按照统一规范和体例,编纂成《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丛书》,分为A、B两个系列。A系列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一本调研成果,以及若干重要专题的调研成果,B系列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其他大量调研成果。丛书于2014年起由中共党史出版社陆续分批出版。截至目前,已出版A系列44种76册,B系列59种65册。其中A系列已全部出版,B系列的出版也已接近尾声。丛书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档案资料说话、用证人证言说话,真实记录了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类自由和平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作出的重要贡献,有力揭露了日本侵略者在中国所犯下的罪行,有力驳斥了日本右翼势力企图否认侵华罪行的言论。

  据了解,本次接受捐赠的单位机构包括部分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党史和文献部门,各省级党校、各地社科院,国内主要图书馆及部分大学图书馆。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