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初心不改,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援藏两年 他走遍了巴塘山山水水

2021年03月19日08:4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初心不改,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人物名片】

赵浦2016年,被成都市双流区选派到甘孜州巴塘县援藏,挂任巴塘县脱贫攻坚办副主任、扶贫移民局副局长,现为成都市双流区委社治委研究中心主任。

“感谢您在我们愁眉不展的时候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近日,一封由甘孜州巴塘县金弦子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巴桑志玛写的信,把双流区委社治委研究中心主任赵浦一下拉回至2016年。

2016年,双流选派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参与对口援建巴塘工作。正任区委统筹委规划建设科科长的赵浦来到了巴塘,挂任巴塘县脱贫攻坚办副主任、扶贫移民局副局长。

刚到巴塘,赵浦就牵头负责地巫乡、甲英乡部分村民搬迁项目。这是巴塘县的头号民生工程,也是双流的重点援建项目,共涉及6个村206户982人。地巫乡是巴塘县最南端的一个乡。赵浦就带着项目组的同事颠簸4个多小时现场调研。经过多次实地调研,他们终于形成了符合实际、群众满意的规划方案。

“千企帮千户”是双流对口支援巴塘的一项创新举措。

为更好地发挥企业帮扶资金作用,赵浦牵头研究制定了“千企帮千户”资金管理办法和县级部门会审机制,以“脱贫奔康星级示范户”评定为抓手,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兑付帮扶资金。为确保政策的可行性,他牵头在巴塘县竹巴龙乡先行开展试点,评选了24户“脱贫奔康星级示范户”,有效激励贫困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等。目前,该项工作已完成试点,并在巴塘全县推开。

“让贫困群众搬出大山,过上好日子,共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两年来,这一信念支撑着赵浦走遍了巴塘的山山水水。好几次,赵浦的领导觉得他辛苦,主动提出让他回双流休息几天,都被他以“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走不开”为由推辞了。但是,内心深入,赵浦却对女儿充满愧疚,每次女儿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家,他总是骗女儿“爸爸快回来了”。(记者 丁宁)

(责编:吴兆飞、赵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