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湖北高校省级本科素质教育选修课程启动暨《伟大抗疫精神》开课式在武汉大学举行

2021年03月25日08:31 |
小字号

3月24日,湖北高校省级本科素质教育选修课程启动暨《伟大抗疫精神》开课式在武汉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徐艳国,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伟大抗疫精神》课程负责人沈壮海,湖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课程启动式。课程启动式由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屈文谦副书记在主持讲话时指出,湖北省教育厅联合武汉大学面向全省本科院校大学生及时推出《伟大抗疫精神》这门新课程,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既是对我们来之不易的抗疫斗争胜利的真诚致敬,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嘱咐的积极落实。

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陶宏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武汉和湖北是全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和决战决胜之地,是伟大抗疫精神的集中体现和生动诠释之地,也应该成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落地生根和发扬光大之地,强调开设《伟大抗疫精神》课程是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新举措,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载体,是新时代本科素质教育选修课程体系建设的新开端,并要求省内各高校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落实、注重质量提升,进一步用好省级素质教育课程,完善素质教育课程体系建设。

随后,陶宏厅长为沈壮海教授颁发“省级本科素质教育课程专家”聘书。聘任仪式后,沈壮海教授为武汉大学弘毅学堂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现场讲授《伟大抗疫精神》第一课——《抗疫精神: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并面向全省本科院校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沈壮海教授以详实的数据为基,以感人的事例为引,围绕伟大抗疫精神“由何而来”、“体现何处”、“何以形成”、“价值何在”、“如何弘扬”等问题,深刻阐释了作为中国精神生动诠释的伟大抗疫精神。课程既有对抗击疫情历史的全面回顾,有对伟大抗疫实践的深刻总结,也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对新时代青年礼敬英雄、争做英雄的建议。

课程第一讲持续90分钟,共有约2.5万人通过超星学习通、微信或QQ等移动端和PC端学习收看了课程直播。直播平台点赞数达5.9万,受到了省内各院校师生的广泛赞誉。

来源: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微信公号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