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北京市国资系统:

学党史求实效 解决群众烦心事

2021年03月25日08: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党史求实效 解决群众烦心事

加强党建是国企的“根”和“魂”,学党史让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到姓党为民始终是国企的本色。近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全系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吹哨报到”“接诉即办”结合,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历史定力,进一步坚定搞好国企、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信心决心。”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贵林表示,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要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刻感悟国企在党的领导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还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引领和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个人自学、集中研讨、讲专题党课、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研究宣传阐释、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除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外,市国资委还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注重统筹兼顾,要与推动首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与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与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结合起来。

多方联手共治理,便民出行马上办,面对小区居民反映专14路马泉营家园公交站移位带来的不便问题,公交集团、属地政府等六方现场召开“接诉即办”协调会,现场研究、现场决定,将公交站位快速恢复原位,方便了周边上千户居民公交出行;抽丝剥茧查材料,多方协调寻途径,首开集团房地产交易所公司帮助华威西里、柳芳北里7名老住户取得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书,解决了困扰他们20多年的“心病”……一批群众反映的身边事“接诉即办”得到妥善解决,为国企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

2020年1月1日起,市属国企全部接入12345热线,实现统一派单、统一考评、统一排名。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年多来协助12345甄别诉求近7万件,督促各市属国企共办理群众诉求近20万件,市属国企月度综合成绩始终走在全市前列。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市国资系统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七有”“五性”需求,将党史教育与以首善标准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两件大事”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闻风而动 接诉即办”结合起来,与解决首都国资国企历史遗留问题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直奔问题、直奔基层,有一办一,主动治理、未诉先办,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记者 孙杰)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