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学党史 开新局

北京昌平聚力建设未来科学城

2021年03月29日16:3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昌平聚力建设未来科学城

近日,北京昌平区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奋斗,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聚力开放搞活未来科学城,推动“两谷一园”创新突破,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我们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昌平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昌平区区委书记于长辉表示。昌平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体现在“开新局”上,聚力开放搞活未来科学城,推动“两谷一园”创新突破。其中,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作为自贸试验区主阵地,将打造生命科学领域原始创新策源地,突出生命健康特色,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生命谷”。“能源谷”将以氢能全链条创新为突破,聚焦新能源技术装备产业化,打造绿色智慧能源产业集群,成为支撑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力量。沙河高教园将持续推动高校整建制迁入,打造校城融合发展示范区。

昌平区把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发扬和传承中国共产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针对‘接诉即办’工作在全区推广‘潘东工作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诉求为导向、以为民排忧解难为宗旨,办好群众的每一件诉求。”昌平区“接诉即办”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

潘东是天通苑南街道综治维稳工作部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本部门“接诉即办”工作,面对市民各类诉求,他始终热情服务、细致耐心、高度负责,累计办理工单248件,诉求满意率达到97.2%,取得了良好效果。昌平区“接诉即办”工作专班及时总结提炼,形成“潘东工作法”,并在全区特别是“回天地区”推广实施。

昌平区是北京地区开展党的先期组织活动最早的区县之一,拥有光荣的红色基因,积淀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昌平区将充分利用南口特支纪念馆、红色狼儿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并通过宣讲演讲、展览展示、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记者 孙云柯)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