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汲取红色资源精神力量

安阳
2021年03月31日10:22 |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汲取红色资源精神力量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内蒙古第一批共产党人”“齐心协力建包钢”“三千孤儿入内蒙”等红色故事,并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要重温伟大历史,不断汲取红色资源中的强大精神力量。

红色资源诞生于烽火连天的革命年代,发展于激情似火的建设时期,淬炼于波澜壮阔的改革岁月,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推进伟大事业时所展现的优秀品格,是广大党员干部提升理想信念,学好党史、锤炼党性的鲜活教材。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理想信念教育功能、精神传承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运用好红色资源要亲身体验。红色资源是传承党史的重要载体,每一处红色遗址、每一件红色文物,都蕴含着革命故事、革命精神,要了解党的历史,不仅要读要看,还要走近它、触碰它。要创新形式,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创新方式方法,把历史转化为课程、把史料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使“学、思、悟、行”融为一体。要思考感悟,让心灵接受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和教育,也要展望未来,设定个人努力方向和目标。要付诸实践,对标红色资源中所蕴含的革命精神,找到自身思想、工作存在的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固初心担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