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央宣讲团深入吉林四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2021年03月31日10:17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宣讲团深入四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3月30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深入吉林省四平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教务部主任柳建辉作精要宣讲,并围绕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互动。

“‘四战四平’在解放战争中的历史地位和重要贡献是什么?”“如何建设好四平战役纪念馆,发挥其在党史教育中的作用?”宣讲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边走边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互动,细心解答大家提出的热点问题。季鑫是四平战役纪念馆的讲解员,她说:“我一定认真学习好这段党史,发挥好讲解员的作用,把‘四战四平’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柳建辉结合四平实际,对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意见和建议,视野开阔,深入浅出,生动精彩。

“我们的课堂教育正在融入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融入的过程中需要遵循什么原则?运用哪些方法?”宣讲甫一结束,吉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宇便迫不及待地举手提问。“高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要注意两个方面,第一是用好,第二是讲活。”柳建辉表示,用好红色资源要立足本地优势,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讲准、讲清、讲透学习内容。讲活红色资源就要使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创新教学方式、方法,通过案例式、情景式、研讨式教学,不断为党史学习教育“提趣增味”,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宣讲活动在掌声中落下帷幕。(记者李娜 于小博)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