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学党史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兴

广东英德百名青年志愿者到连樟村种果树 

2021年04月01日17:0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党史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兴

3月26日下午,在广东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周洞村小组,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地里忙碌着。他们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种下一行行排列整齐的金桔树苗。

这是团英德市委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团员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志愿行”活动现场。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100名来自市直各单位、团属社会组织、青年文明号等集体的青年代表,通过种植金桔树,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连樟村党总支部书记陆飞红介绍,连樟村从去年开始发展金桔种植产业,前期已种有600亩脆皮金桔,此次计划种植100亩示范基地,作为村集体经济项目。当天,除青年志愿者外,还有村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参与种植,种植了1万多棵金桔树苗。

“这批金桔树种下去,将于两年后挂果。希望通过这个金桔示范基地,打造连樟村脆皮金桔品牌,带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也希望通过该项目让更多当地青年人回流,为家乡发展作贡献。”陆飞红说。

团市委负责人表示,此次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助力种植金桔林,将为扎根农村创新创业的青年增添信心,并增强各单位团员青年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引领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将学党史的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同时又能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现场一名志愿者说。

下一步,团市委将围绕乡村振兴、青年创新创业等,开展系列助力行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投身家乡的建设发展,身体力行为群众办实事,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建功新时代,用青春昂扬的奋斗姿态庆祝建党100周年,彰显时代责任与青春担当。(记者 邓文燕 通讯员 黄福宁)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