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从党史中感悟人民的力量

贾 泓
2021年04月02日10:0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前往西宁市大通烈士陵园,人民群众在十月匪乱战斗中展现的强大力量格外让人动容。

在采访中,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送给记者一本书——《英烈光彩照北川》,里面详细介绍了大通平息十月匪乱的战斗历程。翻开书,人民群众四个字几乎出现在了每一场战斗和救援中。冒险救助伤员的回族老人马进录、守护煤矿转移军代表的矿工马子珍、设法营救解放军战士的村民孔宪麟和孔宪英兄弟……透过一个个名字、一段段故事,仿佛将我们拉回了那段峥嵘的岁月,看到了一位又一位一心向党的群众肖像。而更多的人以群像出现在书中——“广大群众主动拿出木料、门板等物,加筑工事。”“积极组织担架队直接参战,与军政人员同心协力坚守县城”“山脚下的群众络绎不绝地给人民子弟兵送来了麦草、茶水、洋芋和馒头”……人民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在大通筑起了最强大的防线,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团结的力量。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党史中感悟人民的力量、牢记人民的力量,不断砥砺初心与恒心,在新征程上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才能交出优异的新时代答卷。十月匪乱过去72年后,我们依然要团结群众、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各族群众一同共卫西陲永宁。

(责编:谢倩、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