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在红色歌曲中感悟信仰力量(今日谈)

何  娟
2021年04月04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清明前夕,全国许多地方纷纷开展唱红歌活动,人们以这样的方式致敬革命先烈,在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在传唱中激发奋斗热情。

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曲红歌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黄河大合唱》曾激励多少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御外敌,《十送红军》曾让多少革命群众热泪盈眶,《我为祖国献石油》曾鼓舞多少有志青年投入建设祖国的热潮。一首首红色歌曲,见证着我们的奋斗历程,承载着共同的价值追求,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用这些家喻户晓、传唱不衰的红色歌曲滋养精神,成为人们学习党史、领悟党史的一个途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红色歌曲是我们身边的红色资源,传唱红歌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方式。创新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就能带动更多人铭记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04日 01 版)

(责编:闫妍、郝孟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