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百年党史 强化历史担当

中国农业银行广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2021年04月06日10:53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清明节之际,中国农业银行广泛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百年党史 强化历史担当”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各单位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赓续红色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实。

线上祭扫传承红色基因——农业银行团委组织系统内广大青年党员开展“告慰先烈·守护有我”线上祭扫活动,广大党员通过线上敬献鲜花、祭扫英烈以及发表感言等方式向革命先辈们表达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青年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先烈墓前追忆红色历史——各直管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员工前往烈士陵园祭扫,追忆红色历史,强化党性教育。厦门同安支行与基层党建共建单位合作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活动,与共建单位青年员工一起到葫芦山烈士陵园进行祭扫,聆听英勇故事,铭记英勇事迹,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甘肃分行机关组织青年员工到兰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百年党史青年学”暨“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对英雄的哀思和缅怀,真切感受先烈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战的英雄气概。辽宁营口站前支行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主题党日活动,在人民公园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朗诵革命诗歌,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加深对革命历史的认识,强化党性党风,补足精神之“钙”。内蒙古鄂尔多斯分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志愿实践服务相结合,在清明节前夕瞻仰东胜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并自发组织到公园广场捡拾清理生活垃圾,为美丽城市建设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纪念馆中接受红色教育——各直管单位充分利用当地革命纪念馆等资源,开展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福建龙岩分行组织党员到闽西革命烈士纪念碑、闽西历史博物馆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追忆革命历史”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闽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所进行的波澜壮阔、不屈不挠的斗争及坚持“二十年红旗不倒”辉煌历史。通过重温老一辈革命家在闽西进行的伟大革命实践,追思和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品格,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激活红色基因、延续红色传统。上海徐汇支行组织党员干部赴龙华烈士陵园和烈士纪念馆中祭奠先烈、缅怀英雄。在纪念馆中,党员们通过烈士遗物、手稿、书画等,沉浸式学习党史,感受爱国精神,深刻认识中国革命的艰难曲折和先烈们前赴后继的牺牲,激发革命斗志和奋斗热情。河南自贸区分行组织党员代表前往郑州烈士陵园和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学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学习了解革命先烈在中原大地上艰难困苦的奋斗历程,激发党员同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我国金融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宋晨、宋鹤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