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致先辈——中央美院校庆日开启青春党课

2021年04月06日11: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央美术学院校庆日开启青春党课。中央美院微信公众号配图

中央美术学院校庆日开启青春党课。中央美院微信公众号配图

人民网北京4月6日电 4月1日,中央美术学院迎来成立103周年纪念日。早上八点,在国旗前,中央美院师生代表置身老一辈艺术家创作的红色经典中,一起举行了升旗仪式。国旗下,中央美院党委书记高洪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堂党课。这堂青春党课简朴生动,让师生们感受到这座美术学府中奔涌百年的红色血脉。

学党史铭校史,知百年正青春。中央美院前身,国立北平艺专的学生,中国共产党党员谭祖尧和方伯务,还有他们的同学、北平艺专党支部书记姚宗贤,追随革命先驱李大钊先生,成为了共产主义的信仰者、坚守者和献身者。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代代美院杰出艺术家,将信仰和热情迸发于笔墨与讲台,锤炼了中央美院的大爱之心和大美之艺。

国旗下,高洪勉励师生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从中央美院百年的红色基因,从“爱国为民 崇德尚艺”的精神中汲取力量。把自己对艺术理想的追求,和国家、人民、时代紧密结合在一起,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仰。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