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贵州安顺税务把学党史和办实事紧密结合

惠企裕民税收优惠措施直达快享

2021年04月06日11:2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惠企裕民税收优惠措施直达快享

“我们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员每周都要开展学习党史活动,通过读经典、悟原理、说体会、分享党史书籍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我们将学党史与当前青春建功、为纳税人纾困解难结合在一起,充分激发税务干部干事创业,尤其是青年干部建功立业、服务好纳税人的激情和信心!”安顺市税务局一名青年干部如此说。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安顺市税务局将学党史与服务纳税人、助企业纾困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加强资源综合利用即征即退、农产品核定扣除、军品免征增值税等优惠政策后续服务和管理,结合安顺实际和税务特点,主动开展“乡村振兴·税务作为”集中调研,向相关行业纳税人问需问计;及时宣传、推送国家延续实施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和延长部分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期限的政策规定;在全系统深入开展“百名金税委员服务百家非公企业”和“青年税务党员服务青年企业家(新创企业)”等“双百”“双青”行动,让惠企裕民税收优惠措施直达快享。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积极支持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业。

“税务局的同志一大早就打电话通知我们,说有好消息,国家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的执行期限延长到今年年底,对我们个人工商户来说,这就是最好的消息、最大的利好啊!”安顺开发区飞宏五金经营部老板潘小飞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安顺市税务局主动作为,落实好惠企裕民的税收优惠政策,以税费红利助力企业“逆水行舟”,2020年,安顺市共有6243户纳税人享受了复工复业税收优惠,减免税额9297.33万元,受到纳税人的好评和欢迎。(通讯员 伍松涛 黄小勇)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