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美术馆:以美术佳作助力党史学习宣传

2021年04月07日08: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美术佳作助力党史学习宣传

举办纪念建党百年大型主题美术作品展,组织红色主题美术创作……中国美术馆近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将充分发挥红色美术作品资源优势,在线上线下举办丰富的文化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用党史学习教育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据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介绍,今年6月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美术作品展览将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拟展出480件体现党的辉煌历史、伟大民族精神、鲜明时代特征的主旋律美术作品。展览主要以时间为叙事线索,分为人民解放、国家建设、改革开放、民族复兴四个篇章,在中国美术馆所有室内外空间进行展示。

结合此次大型展览,中国美术馆将开展“党员讲述美术作品中的党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讲述美术作品中的党史,向职工群众、社会公众普及党史知识。吴为山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和一系列研究、宣传、推广活动,以红色经典美术作品为载体,表现文艺工作者们对党的真挚情感、对革命历史的缅怀、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的自豪与自信。

每一块屏幕都是一个移动的“党史美术馆”。在线下展览展出的同时,中国美术馆将推出在线数字展览、云展览,满足群众在家观展的精神文化需求,提供更加丰富、更加营养的精神食粮。今年,中国美术馆策划在云端展出100件以馆藏作品为主的红色美术作品,包括人们耳熟能详的雕塑《马克思》、浮雕《人民英雄纪念碑》、油画《而今迈步从头越》等,充分利用现代数字化信息手段,更好地弘扬党史题材美术作品的精神和艺术价值。中国美术馆还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百集节目《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开展合作,节目总顾问吴为山将带着观众“穿越时空”,在美术馆里上党史课,通过跨界合作的方式增强艺术渲染力,多角度、多形式再现和讴歌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成就。(记者 王广燕)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