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江西崇仁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7日10:0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崇仁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国道德模范宁宏昌在江西伊发电力科技生产车间为员工讲党课。

近日,江西崇仁县用足用活红色资源,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史育人,激励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中汲取不竭前进动力,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该县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用好古塘党支部旧址、苏区革命旧址东山岭、烈士纪念碑等党员干部教育阵地,重温红色记忆,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古塘支部是崇仁县1927年10月成立的第一个党组织,那是一段艰苦的革命岁月,更是一段永不磨灭的红色历史。不少党员参观古塘支部旧址后表示,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作表率。

强化身边榜样力量。“只有退休的干部,没有退休的党员。”不久前,在江西伊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全国道德模范宁宏昌在公司上党课时,分享了自己对党的认识。3月底,该县组织了全国道德模范、法治人物、中国好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典型代表开展宣讲活动,现场还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互动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

为增强说服力和感染力,该县在学以致用上发力,充分利用全县318支文明实践服务队伍,深入乡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等,推动解决一批群众、企业和基层最关心最期盼的实际问题。同时,该县还通过对外地流动党员邮寄“红色包裹”、对年纪大的党员实行“一对一陪读”和爷爷奶奶讲故事的方式开展活动,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陈佳璐)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