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南京晓庄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新模式 让身边的党史“活”起来

2021年04月08日13:36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为了更好地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南京晓庄学院环境科学学院重点打造了“‘晓’话党史,‘环’说红迹”栏目,通过讲述南京本地及周边地区的红色遗址中的人和事,创新党史学习新模式。

据环科院党委负责人介绍,结合环科院地理学相关专业的特点,“‘晓’话党史,‘环’说红迹”栏目依托“青春环科”微信公众号,每期推送一篇3-5分钟的语音故事,配以图文把南京市的红色遗迹的历史变迁、人物事迹、当前现状等展现出来。在红色遗址的范围选择上,该栏目紧扣学校服务南京的办学定位,立足于南京本地的红色遗迹,把身边的党史用起来。在时间推送方面,栏目组努力把握节点,让党史穿越时空与现实互动,让党史“活”起来。因形式的新颖性,内容的可读性,素材的可触摸性,从3月1日该栏目推送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为了打造这一品牌项目,环科院党委进行了充分酝酿和调研,在南京地方志、旅游局等单位的帮助下,当前基本拟定了100个南京红色遗迹,截至4月7日,该栏目已经推送36期,计划在今年7月1日前完成100期红色遗迹的推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后期,环科院党委还将围绕这100个红色遗迹开展专题党课培训、社会实践、走访调研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红色遗址与环科院专业建设的深度融合,让红色文化教育进课堂、进教材,不断推动该品牌栏目的深度和广度。(供稿:南京晓庄学院 段海宝 陈自来)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