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四川省律师协会发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倡议

2021年04月08日14:3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楠)4月6日,省律师协会向全省律师事务所和全体律师发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倡议书。倡议广大律师深入基层,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律师调解等法律服务,通过宣讲民法典等,推动形成良好法治氛围。

省律师协会负责人介绍,发起这项倡议,是全省律师行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举措。实践活动将组织广大律师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通过提供法律帮扶、送法下乡、送法进校园等方式,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方面法律问题。同时,我省将开展“万名律师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组织广大律师送法下乡,宣讲与乡村振兴有关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等内容。对农村留守儿童、妇女和老人、农民工等给予关爱,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做到应援尽援,维护其合法权益。

省律师协会还将开展“千所兴万企”活动、“万名青年律师进校园”活动。活动倡议市(州)律师协会对接工商联等部门,建立联合法律服务机制,组织1000家以上律师事务所,服务1万家以上民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法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积极与省内各校建立联系机制,推进律师进校园活动,举办模拟法庭活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