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西安工业大学学工干部讲党史受欢迎

2021年04月08日15:3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工业大学学工干部讲党史受欢迎

本报讯 (记者 甘甜 通讯员 杨飞)“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4月6日晚,西安工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该校400余名师生在这里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在这堂党史课上,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师韩霄以《两次转折,两个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那些事》为题,结合党史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该校新生院辅导员许格宁以《描摹英雄图谱 聆听党史故事》为题,讲述了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在工作岗位上不改军人本色、奉献一生的英雄故事,精彩讲述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有苦难也有辉煌。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该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王超说。

此次党史课是西安工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工干部讲党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曹玉玲说:“学工干部讲党史,是我们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的一次尝试。我们要创新形式,发挥好学工干部优势,引领青年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加强专业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