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创建“党建+”品牌

吉林辽源城郊供电党员服务队守护百姓“菜篮子”

2021年04月08日10:01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源城郊供电党员服务队守护百姓“菜篮子”

国网辽源市城郊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为大棚电气设备进行隐患排查。 闫平 摄

本报讯(闫平 记者隋二龙)4月6日,国网辽源市城郊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寿山镇永志村农业蔬菜水果种植大棚基地,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同时对大棚种植区域低压线路、刀闸和计量表箱等电力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消缺维护,这是该公司开展创建“党建+”品牌项目活动的一个缩影。

“我们这里有十几个蔬菜水果种植大棚,从育苗、灌溉到增温、通风,一样都缺不了电,这里用电设备多,分布也比较散,最担心的就是用电高峰时期出现问题,影响作物种植。有你们过来帮助检查,我们就放心了。”大棚主人蒋美玲满意地说。

随后,党员服务队队员对漏电保护装置逐一试跳,和农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并留下供电服务电话,嘱咐村民,浇水时千万注意安全,用电可不能大意,有任何用电方面需求就拨打这个服务电话。解决了农户春耕灌溉无用电隐患后,党员服务队又来到永志村村部,向党支部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全村大棚产业发展规划,结合城郊供电公司电网发展建设布局,为村里大棚种植发展提供合理优质的用电建议。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辽源市城郊供电公司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把服务春耕春种保供电作为党员履行责任、展示作为的主战场,立足“党建+”品牌的服务举措,主动服务大棚春耕春种15次,排查消除用电隐患6处,保障了大棚春耕春种期间广大农民群众用电安全。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