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江西师大用好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9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江西师范大学迅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精心谋划,精细安排,精准实施,努力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一是用好学校独有的红色资源。江西师大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学校历史上的目录学家姚名达在前线徒手搏斗日寇,以身殉国,成为“抗战捐躯教授第一人”。学校修建姚名达烈士纪念馆和名达园,组织学生参观、缅怀烈士事迹,清明之际举行“祭英烈 学党史 筑信仰”纪念活动。编演原创话剧《抗战教授姚名达》,还原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怀。

二是用活学校特有的学科资源。学校党委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院的学科优势和教学特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开发党史百年与交响乐思政大课。课程用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等关键词,精选《国际歌》《义勇军进行曲》《不忘初心》等经典曲目,以交响乐的方式进行呈现,采取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讲述党建理论、音乐学院教师讲解作品中蕴含的党史党建元素,形成党史学习与艺术表达的深度融合,产生良好的效果和较大的影响,也是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示范、勇争先”的生动实践。

三是用实学校新设的场馆资源。学校积极拓展学习教育载体,修建信念广场,把信念广场和即将建成红色文化教育馆作为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现场教学点,红色文化教育馆设有“四史”展示、江西红色文化展示、红色文化体验等内容,通过情景式展示,立体式呈现,深度式体验,打造红色教育全矩阵场景,充分发挥党史的育人作用。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