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四川广安市人社局聚焦办事痛点优化服务

2021年04月09日10:30 |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多用心 群众更舒心

本报广安讯 (通讯员 尹尧)近年来,四川广安市人社局聚焦办事痛点、堵点、难点,相继推出“综合柜员制”服务、“不见面”服务、“双送双促”援企服务等经办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暖心的服务体验。

为提高办事效率,市人社局推行“一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柜台办结”的“综合柜员制”模式,标准化改造社保经办服务大厅,设置咨询排号区、综合受理区、后台审核区、自助服务区、等候休息区五大功能区域,配置排号机、多功能叫号器、社银一体化自助服务机等便民服务设施,引入手机APP、微信公众号、自助服务终端等服务手段,并将80项社会保险业务全部纳入综合柜员信息系统经办,每项社保业务的平均办理时间由20分钟缩短至5分钟以内。为确保社保服务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市人社局大力推行社保业务“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服务,并公布窗口电话以便群众咨询。

今年3月起,市人社局集中2个月时间开展“送政策促就业·送服务促发展”活动,组织人社系统干部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全覆盖、定制化服务。目前,走访企业9000余家,推动解决企业用工难、专业技能人才紧缺等问题28个,为12家企业调剂用工700余人。

(责编:吴兆飞、赵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