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审计署:169个审计现场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移动课堂”

2021年04月09日13:26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审计署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审计年度工作计划,目前,署内12个业务司、30个派出局、18个特派办,正在全国多地组织实施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及资金审计、全国社会保险基金审计等11个审计项目。各基层党组织加强对审计现场党员干部的组织领导,提醒和督促党员干部,不因在外出差审计降低学习标准和质量。

审计现场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一方面,督促党员干部抓紧点滴时间潜心自学,同时依托党建工作微信群、审计专网、腾讯通,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搭建线上学习、宣传和交流阵地。如,企业审计二局党支部开设“党史夜话”专栏,组织各党小组定期交流党史学习中的心得体会,组织知识竞答;京津冀特派办分党组推出了“中心组领你学党史——‘每周一讲’”活动,由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每周轮流推送1篇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心得,在全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武汉特派办分党组推出“党史百年周周讲”栏目,通过讲述建党百年间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故事或历史事件,反映党的思想理论创立、发展和完善的历史进程;长春特派办分党组在党建工作微信群中设置“党史百年”栏目,安排专人定期推送党史中的大事和重要历史时刻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伟力;济南特派办依托全办文明风尚传播微信群学习交流平台,开辟“我读党史”栏目,每周二定时推送与党史相关的音(视)频。

另一方面,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昆明特派办及时组织贵州省税务审计组、乡村振兴会泽县审计组等12个审计组的党员干部在审计现场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成都特派办分党组书记带头深入审计一线以讲促学,在厦门税收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讲授“牢记党的历史,汲取智慧力量,以丰硕审计成果献礼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深圳特派办企业审计处党支部在皖党员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王稼祥等皖籍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重温安徽小岗村“大包干”农村改革的历史,感受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

同时,各基层党组织充分用好审计组所在地红色资源,利用周日休整时间,因地制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宣传审计局党支部联合中宣部办公厅第六党支部共赴首钢园开展主题联学,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首钢工业建设、改革转型过程,感悟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重庆特派办组织贵州、重庆、宁波三地的临时党支部开展同步联学,分别参观了遵义会址和凯里党史陈列馆、红岩魂陈列馆、浙东四明山第一党支部旧址等革命历史纪念地;上海特派办分党组书记带领浙江税收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我党在浙江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峥嵘岁月;广州特派办资环处党支部赴赣州中央审计委员会旧址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初期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者不畏艰险、忠诚履职的崇高品格。

截至3月29日,各基层党组织累计在169个审计现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0余次、讲党课30人次,审计现场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移动课堂”。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