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农业农村部:创新方式方法 加强党史学习

2021年04月09日18:06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小字号

农业农村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司局、各单位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认真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亮自选动作,采取交流研讨、参观学习、宣讲报告、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创新方法学习、入脑入心学,部党史学习教育呈现良好开局、氛围更加浓厚。

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个人每日学、小组双周学、党委每月学相结合,突出“学、看、思、讲、做”,运用“对照原著学进去、结合实际讲出来”3小时理论学习法,力求做到规定项目全覆盖、自选项目有特色。办公厅第三学习小组明确了“五个一”安排,即小组制定一个学习方案,开展一次专题调研,组织一次联学共建活动;每名党员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笔记,主持一次双周学习会、领学主讲。第六小组在双周学习会上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史文献纪录片,引导党员从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进一步提升工作动力和发展实效,跑好属于自己的“这一棒”。

科教司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围绕司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学得好”开展交流研讨。明确要注重在分享中学习,坚持领导带头学、交流心得体会;要注重在平台上学习,用好微信群组织“党史百年天天读”;要注重在调研中学习,深入田间地头、红色基地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要注重在工作中学习,实现理论学习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会议针对司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不足,强调要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激发学习内生动力;要加强系统谋划,防止学习碎片化、不平衡;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政策改革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开展个人自学、党小组集体学习、青年党员交流学习体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司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小组学习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党支部要求全司党员干部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以做好农村政策与改革工作的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中监所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杨克勤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为题作宣讲报告,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刻认识党能够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根本原因。会议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思想之魂、奋进之力、为民之情、浩然正气,切实把思想、工作、职责摆进去,进一步推动新阶段兽药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解决“三农”改革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监管司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聆听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交流心得体会。农垦局组织观看话剧《香山之夜》,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中央农广校、农民体协开展“走进香山圣地、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中央在香山期间的光辉历史。动卫中心用好“学习强国”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答题竞赛,营造了线上线下同步学、比赛学的浓厚氛围。社会事业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由班子成员领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篇章,对全年学习按周进行了安排。机关服务局、信息中心、水产总站等组织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引导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取得了良好效果。 

(供稿:农业农村部)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