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学思共进!中建集团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9日18:14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中建集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企业实际及业务特点,注重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中建集团子企业以实地学、帮扶带学等形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深入基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走起来 学起来”,感悟“红船精神”

4月1日,来自中建三局华东公司的百余名职工相聚嘉兴南湖,启动“建证百年光辉路 砥砺争先长三角”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大家聆听红船故事,沉浸式体验历史情景,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红船精神’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今天,我们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中建三局华东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大焰说,“我们会将‘红船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践行于干事创业全过程,在长三角区域打造更多优质精品工程,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发展,为中国梦不断奋斗。”

中建三局华东公司将继续在苏州、南京、上海、杭州等地持续开展主题活动,追忆当地红色革命历史和企业建设发展史。

创新学习“1+5” 党史教育强“筋骨”

中建五局安徽公司扎实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创新学习模式,全方位调动全体职工及农民工工友学习热情。3月以来,安徽公司福瑞佳苑项目党支部精心制定学习方案,以1名党员带领5名员工或工友的“1+5”模式,开展“党史学习,我打卡”主题活动。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里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支部青年党员沈雁在海报前认真细致地为大家讲解学习内容。此次党史学习活动还邀请了3位农民工参与。“项目组织学习很用心,我这个识字不多的人听着他们讲也都听得懂。党带领着我们走到今天不容易啊,我要感谢党和国家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务工人员老丁参与学习后很感慨。通过“1+5”模式,多样化开展组织生活,沉淀党史学习成果,让“红色教育”在施工一线生根发芽。

中建五局安徽公司将持续创新学习模式,多途径开展红色课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聆听党史晨音 凝聚科研之力

“早上好,欢迎参加本期党史晨读活动,今天由我为大家讲述程开甲老前辈的感人事迹。”为丰富党史教育学习形式,中建安装工程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晨读”活动,由支部19名党员轮流担任“党史宣讲人”,每天早晨利用15分钟讲述一个党史小故事,引导党员重温峥嵘岁月,聆听“钢铁信念”。

在“党史晨读”第一期开读启动仪式上,中建安装工程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黄益平分享老一辈共产党员、科学家程开甲隐姓埋名、潜心研究中国核武器的故事,激励大家秉承科研初心,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不断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持续创造高质量科研成果。

“我们要立足岗位,攻克科研难关,用更先进的技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参加完晨读的党员表示。

(供稿:中建集团)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