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北京市水务系统:

持续开展“送党课上门”服务

2021年04月09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持续开展“送党课上门”服务

本报讯(记者 叶晓彦)“四十万大军参与修建十三陵水库,工程从破土到竣工,仅耗时160天,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领导人都曾以普通劳动者身份参加劳动……”日前,市水务局党校教师开展专题党史辅导,带领学员回顾党领导人民夺取政权、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历程,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首都水务辉煌成就。

在本市水务系统各单位,各种类型的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市水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他们静下心来、反复回味,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要问题。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提醒自己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路,进一步认识到要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从党的非凡历史中寻找初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市水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门组织力量,录制了关于南昌起义、井冈山斗争、遵义会议等党史重要事件的微党课共16期;筹备包括《中国共产党心系人民治水兴邦——从几大水利工程看中国共产党的水利民生情怀》在内的主题党史课程6门;为全局系统党员发展对象开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等主题课程;组织局党校持续开展“送党课上门”服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丰富手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向心里走。

“要将党史学习与推动全市涉水执法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在涉水管理及监督闭环上和提高市民‘三感’上下功夫,提升总队服务保障水平和综合素质。”在市水务综合执法总队,队员们将党史学习同水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紧密结合,同推动全市水政执法一盘棋、解决以往执法问题相结合,努力以党史学习促进推动水政综合执法谋新篇、开新局。

在市郊区水务事务中心的党史学习过程中,党员干部着力带着“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等问题上路,进一步夯实首都供水的为民思路,明确继续加快推进城镇供水管网建设等“十四五”期间首都郊区水务重点任务。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充分发动首都水务系统资源力量,讲好水与北京发展史、北京水利建设史,梳理好北京水务管理历史沿革;抓实做好三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尽快落实庆祝建党100周年水务展,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着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完善首都水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的动力和成效。

(责编:宋美琪、吴兆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