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叶冬松带领河北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赴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 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政协履职新答卷

2021年04月09日08:49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 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政协履职新答卷

4月8日,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带领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到西柏坡,实地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

西柏坡是闻名全国的革命圣地,“两个务必”、“赶考”精神在这里诞生,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花篮,叶冬松缓步上前整理敬联,带领全体同志三鞠躬,表达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步入纪念馆,参观馆内历史陈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面对党旗,叶冬松领誓,省政协党员领导干部齐声宣读入党誓词。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全体同志在思想上再次受到红色洗礼,精神上得到了振奋鼓舞。大家深刻感到,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不移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们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弘扬团结就是力量的光荣传统,把居安思危、敢于斗争的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把艰苦奋斗、团结奋进的红色传统贯穿实践,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常怀“赶考”之心,常行“赶考”之为,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凝聚更大范围的共识,汇集更广泛的智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努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政协履职新答卷。

省政协副主席梁田庚、孙瑞彬、葛会波、边发吉、徐建培、苏银增、常丽虹和秘书长陈书增参加。(记者高原雪)

(责编:宋美琪、赵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