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辽宁省委宣讲团在本溪营口阜新朝阳宣讲

2021年04月09日09:2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本溪营口阜新朝阳宣讲

根据辽宁省委统一部署,4月7日至8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分别到本溪市、营口市、阜新市、朝阳市作宣讲报告,并深入基层与党员群众座谈交流。

4月7日,本溪市机关党员干部、部分企业负责人等近800人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辽宁省委党校二级巡视员赵岩教授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的原文原著、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战略部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充满激情的宣讲。参会者纷纷表示,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具有很强的历史纵深感和时代使命感。

报告会一结束,赵岩就来到本溪市第一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基地,与学校师生交流互动。对于“在教学实践中,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把党史课讲得更精彩”“青年学子应如何传承红色基因,担负起时代重任”等提问,赵岩认真倾听,一一解答。

4月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房广顺在营口市作宣讲报告。房广顺围绕“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这个主题,从新时代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准确把握党史教育的重点要求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营口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及高校师生、市属国有企业党员职工代表共260余人聆听了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理论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将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报告会前,房广顺来到营口理工学院,与师生代表交流座谈。营口理工学院思想政治课教师董海涛说:“要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教学,教育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4月8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李波教授为阜新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系统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课。李波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着手,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深刻的讲解。

报告会后,李波来到阜新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馆,与太平区20余名理论宣讲骨干面对面深入交流。太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志存表示:“将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采取‘周末大讲堂’‘党史微课堂’等灵活形式,发挥好区级理论宣讲团、‘五老宣讲团’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往深里走、实里走。”

4月8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二部部长王超为朝阳市党政机关干部、党员及师生代表等300余人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

王超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凝聚奋进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成效。

报告会后,王超来到赵尚志纪念馆,与基层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和体会。“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一次重温共产党经典著作的过程,更是一次工作实践的过程。”赵尚志纪念馆宣教室主任朱琳说,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层次地融入工作中,不断探寻历史蕴藏的无穷智慧,弘扬尚志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记者 张海浪 佟利德 侯悦林 张 旭)

(责编:宋美琪、吴兆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