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河南理工大学:“三个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年04月09日10:00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小字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河南理工大学坚持“干实事”“解难事”“长本事”,推动学习教育在助力立德树人、助阵改革攻坚上做文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实现了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的有机结合、深度融合。

迅速行动,安排部署到位。学校制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学习教育进行统筹安排部署,明确了指导思想、活动时间和工作要求,安排实施了“组织专题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宣讲”“实施系列主题宣传”“组织编写特色竞答题目”“组织开展好百所高校党史故事接力”“广泛发动开展竞答争先”“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组织主题征文书画作品征集”“组织主题文艺展演活动”“组织创作网络文化作品”“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11项内容。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行专题安排;组织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形式多样,教育宣传到位。在学校官方微博开设"党史教育""河小理带你学党史""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个话题专栏,组织刊发“革命先烈安幸生”“毛委员送棉衣”“改革开放先锋人物吴仁宝”“白山黑水间的抗日英雄周保中”“时代英雄杨靖宇”“红军与小叶丹”“糖丸爷爷顾方舟”等党史故事,编发党史知识竞赛题目,吸引师生网上参与竞答活动。学校新闻网开辟“学习在线”专栏、编发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及时刊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动态、学习内容、干部师生的反响情况;第一时间组织干部师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并积极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到位。全校在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评选出应急管理学院、校工会委员会办公室(女工委员会)等5个优秀组织单位;在学校南校区小礼堂组织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知识竞赛、宣讲比赛,促进学懂弄通、落实落细。

强化教育成果,以做实促转化。学校将“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的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将党史作为重要内容,开展集体备课,构建专题模块,每位任课教师精雕细琢特色党史理论内容,为学生开一次理论学习讲座,打造思政金课,并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和教学经验。

(责编:温璐、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