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农业银行党委赴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并赴基层调研

2021年04月12日14:48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4月9日,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澍带队赴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行领导张青松、王敬东、张旭光、林立、汤军、湛东升同志参加。

在李大钊烈士陵园,谷澍一行向李大钊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追思先烈事迹,缅怀英烈精神,表达对李大钊烈士的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之后,面对党旗,谷澍领誓,全体参加活动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他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的真实写照。他以自己的奋斗、探索和牺牲为中国共产党人作出了表率。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表示,李大钊同志的革命思想、崇高精神和伟大人格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到李大钊烈士陵园来开展祭扫活动,深切缅怀李大钊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学习他紧跟历史发展和时代进步潮流不断探索的精神,学习他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农业银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高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祭扫活动结束后,谷澍、王敬东赴北京海淀支行调研,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谷澍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党史悟思想紧密结合。二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要立足实际,推动工作。要紧密结合实际,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科技创新等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在农行不打折扣得到落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体现在金融服务水平上;努力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断提高农业银行自身发展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四要推进形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避免形式主义。

农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祭扫活动。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