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天津医科大学 

2021年04月12日08:4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4月8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齐霁来到天津医科大学,为该校师生代表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天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如何更好地在思政课堂上发挥红色资源作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思政课教学的生动性同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可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高校共建等方式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利用基地对高校学生进行实地教学等多种形式的实践课程,把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师生心中,将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宣讲报告后,齐霁与天津医科大学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天津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师郎嬛琳表示,思政课教师不但要自己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也要讲好党史故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中,教育青年学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永葆家国情怀,学习先锋榜样,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聆听今天的宣讲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天津医科大学校长颜华说,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学科整体水平,加快推进科研创新与培养高层次人才,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记者 姜凝)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