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江西赣州蓉江新区: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2021年04月12日13:3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赣州蓉江新区: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连日来,每天早上,赣州蓉江新区党员干部职工手机微信上都会收到涉及党史故事、党的历史瞬间等党史知识。大家纷纷觉得,尽管推送的篇幅小,但内容丰富,是每天额外的一份“营养早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蓉江新区注重学在日常,创新提出“四个一”的学习方法:每日一学、每日一听、每日一悟、每月一分享。通过每天早上转发《党史故事100讲》《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党史知识,引导全体党员对党史的主要脉络有基本了解,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基本掌握,鼓励大家通过微信反馈、笔记本记录当天学习领悟,各党组织每月不定期结合具体工作开展党史学习心得分享活动,为深化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在强化党员干部自学的基础上,蓉江新区坚持每月“学习日”制度,深化“3+X”学习模式,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以制定一个学习计划、讲好一堂专题党课、举办一次专题读书班、开展一次专题讲座、观看一场红色电影、撰写一篇学习体会等七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中小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在屋场会上讲党史故事、把“党史小讲堂”搬进公园特色书吧……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蓉江新区结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干部职工、学生前往潭口武装暴动会址参观学习,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态化宣讲,在项目工地上开展“党史读书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谢称利)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