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安徽合肥:百名女性开展百场党史宣讲

2021年04月13日09:59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名女性开展百场党史宣讲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王蓓 发自合肥 4月12日中午,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淝河小学活动室内,一场由包河区巾帼宣讲员、淝河镇卫乡村党委委员卫绍春带来的微型党史故事宣讲,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简短的中国共产党党史介绍,紧接着用娓娓道来的小故事‘鸡毛信’紧紧抓住学生们的注意力,最后用孩子们易于理解的话语,引导他们知党史、颂党恩,树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如今美好生活的理想信念”,为了这场15分钟的宣讲,卫绍春坦言“准备了几天,为提升宣讲效果,还提前在家里跟孩子预讲了一遍”。

短小精悍、润物无声,是淝河镇妇联策划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时的指导思想。该镇目前有1所大专院校、8所中小学和8所幼儿园,去年选拔22名巾帼志愿者组成巾帼宣讲团,在垃圾分类、家庭教育、拆违重建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巾帼宣讲进校园等系列活动,通过小品、情景剧、讲故事、座谈会、演讲等多种形式,与广大妇女、家庭、孩子面对面交流,既是对淝河女性党史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结合妇联工作,服务辖区单位和家庭。”镇妇联主席史琴介绍道。

据了解,不仅在淝河镇,自3月底,在合肥全市各县区街镇,各具特色的巾帼党史宣讲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3月24日,合肥市妇联向各县区、开发区妇联及市直各单位下发通知,决定组建合肥女性宣讲团,开展“巾帼学党史 奋斗新征程”双百行动(百名优秀女性开展百场宣讲),面向全市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深入开展党史宣传教育。通知要求宣讲内容体现合肥特色、立足基层,多用生动故事、真实数据、切身感受说话。随后,结合市妇联要求,各地结合自身特色制定实施方案。妇联干部、妇联执委、高校思政课教师、熟知党史的党校老师、心理咨询师、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代表等一大批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纳入宣讲队伍。

“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提高女性素质、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妇女创业就业等相结合,突出思想引领,把对党的真挚情感和满腔热情转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合肥市妇联主席宣丽玲表示。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