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四川绵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起学党史 用心办实事

2021年04月13日09:2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起学党史 用心办实事

“涪城区的两项举措让我感受很深,一是区委书记请企业家参加‘早餐汇’,二是区长到企业现场了解困难解决问题。”4月9日,接受重点企业专班回访时,绵阳宏坤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曾建斌说。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四川绵阳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为基层送党史学习教育课程的同时,通过深入调研、开门问计等方式,问需于民、对症下药,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涪城区聚焦服务重点企业做大做强,组建“红色服务”重点企业专班,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主要是统筹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涪城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中,26名领导干部带队走访企业1052家,收集困难问题490个,协调解决292个,现场解决64个,无法现场解决的逐一分析研判落实责任。紧盯5家重点工业企业、65家重点建筑企业、89家重点服务业企业困难需求,制定“一企一策”,着力服务惠科液晶面板、康宁玻璃基板等重点企业的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投产。

根据征集到的线索,绵阳市列出重点项目清单,把实施安全饮水工程等民生实事项目、治理国资国企领域问题等四类突出问题作为实践活动抓手,针对性解决就业、医疗、住房、教育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推动问题解决,根据项目清单逐一明确项目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截至目前,在实践活动中,绵阳市本级落实资金25.24亿元,实施交通、城市、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90个,通过扩大特殊群体就医等政策扶持,监管、控制不合理用药等问题,帮助患者节约费用1.57亿元。

一批涉房历史遗留等突出问题得到处理。目前,绵阳市通过明确包案领导、处置工作专班、化解处置方案,累计帮助问题楼盘群众办证1.3万余户。(王敏 黄兵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祖明远)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