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党史智慧力量 激发模范带头作用

──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能源集团 

2021年04月13日08:2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党史智慧力量 激发模范带头作用

日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江沛,来到天津能源集团城市学院大报告厅,为能源集团的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引人入胜、激情澎湃的党史宣讲,880人在主会场和36个视频分会场聆听。

“学党史的思路是要实事求是、实干兴邦。”

“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程,值得深刻领悟。”

台上,江沛教授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启示”为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结合党史上感人至深的事例,阐述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以及需要把握的重点方面。

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报告视野开阔、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历史厚度、情感温度,听后使人深受启发,收获很大。

能源集团陈塘热电公司发电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孟昭勇表示:“通过学习党史,让我得到灵魂洗礼,党史的智慧力量激励我发挥表率作用,带领支部党员在保发电、保供热工作中贡献力量!”

“我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源集团津燃华润公司客服中心话务员、市劳动模范徐丽表示,将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先辈为榜样,发挥劳模作用,作出更好成绩。

“作为青年党员,要深刻感悟百年党史,在工作中苦练为民服务本领,切实把温暖舒适送进千家万户。”能源集团热电公司输配管理中心负责人、巿优秀共产党员、市劳动模范段军说。

能源集团城市学院思政教师张笑溯表示:“作为思政教师,应该深入学习、研究和运用党史,通过讲好每一堂思政课,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记者 苏晓梅)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