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坚持高标准高质量 努力走在前作表率

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3日10:12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讯 (记者 刘必然) 12日,福建省委讲师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郑又贤教授到省直机关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通过一个个经典故事和党史案例,对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党的理论进行深入解读和系统阐述。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表示,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听完很受启发,要进一步增强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坚定推动发展的决心信心,提振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主题党日集中学、聆听宣讲深入学、参观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现场学、线上线下同步学……这段时间以来,省直机关工委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省直机关工委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一批在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工委领导深入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8个省直机关党建联系片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10篇;初步摸排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项目17项,并把第四届全省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征集评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放宽医疗互助“救济”措施等6项实事作为重点项目抓好落实,提升学习实效。

此外,省直机关工委把“再学习”落实情况纳入党建督查、模范机关创建、支部达标创星、文明单位创建等考核评价体系,动态跟进督促省直机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