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海南省政协与村党支部结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4日09:03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重温党史、筑牢信仰、对标对表、查找不足……4月7日下午,海南省定安县龙湖镇桐树村旁的百年荔枝树下,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毛万春以普通党员身份与省政协机关党员代表、桐树村党支部党员代表围坐在一起,重温党史,学思践悟。这是海南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与定安县龙湖镇桐树村党支部结对开展的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研读原著,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毛万春给大家上党课,紧密结合海南实际,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力争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贸港建设力量智慧,牢牢把握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大局大势,严守底线,聚焦三大产业,努力营造良好环境。

党员们还顶着烈日,来到桐树村委苏乙自然村的花生基地开展劳动。有的手拿铁铲、锄头在花生行间仔细地清除杂草,松土;有的在村民的指导下,给幼苗施肥浇水,并踊跃参加农产品以购代捐活动。

“咱村地多,因季节性缺水,没水灌溉,搁荒了许多地,挫伤了农民种植的积极性,影响整村脱贫攻坚的成效。希望政协能帮我们呼吁解决。”桐树村党员向毛万春反映。在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毛万春让省政协工作人员把村民诉求记录下来,回去后向省和县有关部门反映,助推此问题的解决,早日让荒坡变良田。

参加活动的省政协机关党员们表示,这是一堂生动实践的党课,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陈启杰)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