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河南开封:持续抓、深入学 积极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4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开封:持续抓、深入学 积极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人民网开封4月13日电 (时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开封市主要负责同志率先行动,通过召开会议、走进现场、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营造全市党史学习氛围。

3月19日,开封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精神,进一步树牢学的导向、把握学的重点、营造学的氛围、务求学的实效,动员全市上下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凝聚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新征程。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湘豫主持大会,秦保强等开封市主要领导干部出席大会。

会上,高建军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意义,要求全市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目标要求,走深走心走实,抓紧抓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3月24日,作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高建军在为全市政法系统上党课时也提出,全市政法队伍必须在回望历史中坚守初心。他说,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发展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政法发展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做到坚守初心永不变。他说,我国政法队伍伴随着革命烽火诞生,在新中国建设发展中成长壮大,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不断完善,政法事业必将在新时代实现更大提升,一定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全力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各项要求,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3月29日下午,根据河南省委安排,开封市举办“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一次研讨交流。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相关主题,高建军、李湘豫、秦保强等参与研讨交流。高建军说,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清醒认识新发展阶段,更加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牢记初心使命、全力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开封市市长李湘豫也表示,要深学细悟,坚定新发展阶段开封育先机开新局的信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主基调、最强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领会要义,把握形势,坚定信心;要科学运用,把准新发展阶段开封面临的危和机;要深入践行,提升新发展阶段开封育先机开新局的能力。坚持系统观念,练好创新、改革、开放三项内功,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开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3月31日,高建军到分包联系的兰考县调研,他向兰考县有关负责人要求,要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年、环境建设年、作风建设年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实践成果和工作成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调研中,他还对兰考县红色旅游产业进行指导。他说,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兰考县红色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将兰考县建成乡村振兴示范点和全国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点。

4月1日,高建军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为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讲党史课时,他再次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出彩业绩展现学习教育成果,开好局、起好步。课前,高建军与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庄严宣誓,参观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共同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要通过学党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先辈先烈为镜,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建军说,要学史增信,深入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史崇德,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特别是焦裕禄精神是开封党员干部的宝贵精神财富、开封市全体党员共同的红色基因,要向焦裕禄同志看齐,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要学史力行,做新征程的奋斗者。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体现到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的火热实践上来。

“在思想上受洗礼,更要在行动上见真章,在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各个层面形式多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娃娃抓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好开封红色资源,发挥各级党员政治生活馆和纪念馆、党史馆等红色基因库作用,促进红色教育、党史教育与红色旅游相融合,让党员群众就近就地感受党的百年历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高建军最后表示。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