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89岁抗美援朝老兵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讲党史

2021年04月14日14:39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89岁抗美援朝老兵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讲党史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通讯员袁平、赵璟一)“每天,美军500架战机铺天盖地轰炸。怕吗?不怕!……我的很多战友永远留在朝鲜,他们才是真正值得敬佩的英雄!”4月2日,在宜昌市夷陵区乐天溪镇莲沱村“九四”革命烈士纪念碑前,89岁抗美援朝老兵黄弟柏,为100多名在宜官兵、消防指战员、退役军人、党员干部宣讲党史。

黄弟柏,1951年任原志愿军60军179师535团见习参谋,19岁的他随军入朝作战,参加过第五次战役。

讲述中,老人深情回顾了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和身边战友感人至深的事迹,尤其是在朝鲜战场上,大家身处恶劣而残酷的战场环境,英勇奋战,寸土不让、寸土必争的英雄事迹。

讲到动情处,黄弟柏不禁唱起军歌《英雄的阵地钢铁的山》:“我们是坚守五音山的英雄,我们是坚守五音山的好汉,抗美援朝建奇功,为国争光英名天下传……”

忆起难忘的峥嵘岁月,黄弟柏神采奕奕,满脸自豪骄傲。大家听得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歌声、掌声回荡在峡江之间。

“这场党史课很鲜活、生动,听得过瘾!”夷陵区小溪塔街道营盘社区党委书记高建华说,老英雄结合亲身经历讲党史,让大家重回战火纷飞的岁月,也更加珍惜守护今天的幸福生活。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夷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从全区退役军人中,挑选了首批5名退役老兵,组建老兵党史宣讲团,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开展党史宣讲。

他们中,有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黄弟柏,有一等功功臣刘德武,还有“新一代模范士兵”荣誉称号获得者向南林等。

“老兵们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冒热气、入民心。”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汤磊说。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