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山东济南:水利系统党员“双报到”进军营 共话党史鱼水情

2021年04月15日09: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余璐)“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战士们的疾苦就是我们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近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开展的“党员‘双报到’进军营 共话党史鱼水情”活动现场,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水政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于志开如是说。

山东是我国兵源大省,每年招收的山东籍士兵近10万人,约占新兵总人数的十分之一。山东又是著名的拥军大省,济南市也是全国模范拥军城市。从“支部建在连上”的三湾改编开始,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人民子弟兵一直是固守国防、急难险重的排头兵。回看人民军队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

于志开介绍说,自2019年5月以来,济南市燕山街道办事处燕文社区被确定为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水政监察支队党建共建单位。经与燕文社区协商后,决定走进社区辖区内的驻济某部队军营,开展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水政监察支队党员给驻济某部队战士们带去了问候关心和丰富美食,大家欢聚一堂,欢声笑语,谈党史、聊美德,拉近了彼此距离。

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水政监察支队党员在与战士们交流座谈中得知,部队驻地由于历史遗留原因,还在使用地下水,并没有接通市政自来水管网,给训练和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为了更好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老百姓办实事,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水政监察支队党支部立刻着手进行调研,统筹协调,按照《济南市城区自备井封停工作方案》提出的2021年底前封停现有市政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井的既定目标,加快推进自备井用水单位接入市政公共供水和自备井封停工作,让战士们在最短的时间里尽快用上自来水。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